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知识 > 鲁山县社保局工资收入申报工作见成效

鲁山县社保局工资收入申报工作见成效

     日前,鲁山县社保局已经完成全县158个参保单位,6548名在职职工的工资收入申报工作,工资收入申报率达到100%。

    今年,机关事业工资收入申报工作是平顶山市业务程序上线后首次使用新的业务程序进行申报,鲁山县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收入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申报工作领导小组,4月份组织参保单位召开收入申报工作会议,同时下发通知,对申报时间、申报程序、及申报资料等都做了明确规定,确保申报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性的进行;二是加强组织学习。申报工作开展时,鲁山县开展自我学习的同时,并派出人员参加市局组织的收入申报业务培训,提高了经办人员对收入申报程序的熟知度;三是加大稽核力度。工作中采取收入申报与稽核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收入申报的稽核力度,避免了少报、漏报缴费工资现象,保证了申报工作准确无误,提高了申报质量。四是做好参保单位申报数据资料的归档工作。

编辑推荐
社保局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