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知识 > 安福县社保局业务经办大厅服务亮点纷呈

安福县社保局业务经办大厅服务亮点纷呈

       自今年5月底,江西省安福县社保局业务经办大厅搬迁至县行政服务中心以来,一切以便民服务为宗旨,从小处入手,规范管理、细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用微笑亮化大厅,用“五心”周到服务。该局秉承“微笑”服务的传统,倡导“五心”服务,用“热心”“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参保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现象。如今“微笑”早已成为该局的一种窗口文化。

  严格遵守五项制度,用制度规范管理。该局业务经办大厅设置岗位公示栏,全体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严格遵守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五项制度,用制度和纪律人性化管理工作人员。

  登记办理事项,做好业务台帐。服务对象进入社保业务大厅先登记办理的事项,大厅工作人员会根据经办流程和政策规定为服务对象办理具体业务,大厅所办的业务“件件有登记,笔笔有台帐”。

  狠抓网上审批,方便上级督察。大厅工作人员不仅要登好台帐,每天办结业务还必须按时输入网上审批系统,承诺件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办结并录入审批系统,以便上级部门督察。现在“登台帐““做网上审批”已经成为大厅工作人员的一项日常工作,也渐渐成为工作人员的一种工作习惯。

  启用评价器,开展群众评议。服务对象办完事项后,大厅工作人员会要求服务对象评价大厅所提供的服务,这既是对我们的一种监督,也是对我们窗口工作满意度的认可。

  电子监控时时督察,为工作人员保驾护航。该局业务经办大厅已实现了电子监察系统全覆盖,一切服务均在阳光下操作和运行,既便于上级部门的督察,也是为大厅工作人员撑起一把保护伞,为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截至8月底,该局业务经办大厅共计受理业务2459件,办理2459件,共计征收养老保险费1461.19万元。
编辑推荐
社保局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