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定点医院查询 > 参保职工可自由选择威海17家定点医院

参保职工可自由选择威海17家定点医院

        以往,文登的参保职工想转到文登以外的医疗定点医院就医需要很多手续,并且报销比例也有所降低。不过从2012年7月1日起,威海正式放开了威海市级17家定点医疗机构,参保职工只需持《社保卡》和《身份证》就可到其中任意一家定点医院就医,不仅不需再办理急诊备案、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等手续,而且统一享受80%的住院报销比例。
  参保职工林先生在工业新区工作,医保定点医院是威海的一家医院,可是家住在文登,按规定到威海的定点医院看病问诊距离太远,如果就近到文登中心医院住院,又需要办理转诊手续,很麻烦。
  威海工业新区参保职工林强说,新政施行后拿着《身份证》和《社保卡》就医就行了。这个政策对老百姓来说挺方便的。
  记者在文登中心医院的结算业务窗口看到,等待办理出入院手续的患者排起了小长队,他们当中不少是来自威海、荣成和乳山等地的参保职工。
  文登中心医院医保办副主任周海英告诉记者,自从新政策施行以来,近几天已经有20多名来自三市的患者来他们医院就医,其中大部分是一些重症的患者。
  除文登中心医院外,文登的整骨医院也已经开始实行这项新政,只要是威海市的参保职工到医院就诊,都可凭当日就诊相关票据及《社保卡》和《身份证》到医院办理结算。
  文登整骨医院医保办主任程玉静说,新政策在整骨医院落地实施以来,医院虽然并没有迎来三市就诊的高潮,但是新政策实施的效果已经显现出来,仅仅在昨天,他们接到外市咨询的参保职工电话就不下10例。
  据介绍,这次社保新政实施后,参保职工肯定会选择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的医院,部分条件稍差的医院会面临流失患者的压力,定点医院间的竞争也会加强。
  文登市立医院副院长于建博表示,他们医院会从医技人员业务培训,医疗设备上档升级,优化医院内部软、硬件设施等方面努力提高医院的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参保职工,大家在办理出院报销手续时,一定要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否则发生的医疗费用将无法报销。如果想了解详细政策,可以向市社保中心或各定点医院的医保办公室咨询。

 

编辑推荐
医保相关知识
猜你喜欢
热门定点医院查询
全国定点医院查询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