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定点医院查询 > 安徽农村孕产妇定点医院分娩将获补助

安徽农村孕产妇定点医院分娩将获补助

95%以上的农村孕产妇都将选择在医院分娩,在定点医院分娩还能享受到一定额度的资金补助。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将拥有定点医院,定点医院按财政补助标准抵扣住院分娩费用,要收取规定服务项目之外的其他费用,必须征得孕产妇本人或家属同意。

根据相关规定,各地将合理确定本地区的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基本服务项目和限价标准,并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承受能力,合理确定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的人均财政补助标准,补助标准不得低于中央财政人均补助标准。此外,各县市区卫生局还将确定当地具备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定点住院分娩医疗卫生机构,承担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任务。定点机构名单将向社会公开,方便农村孕产妇选择。

“定点机构必须严格执行助产技术规范、住院分娩基本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为农村孕产妇提供安全、规范、便捷的助产技术服务。”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对住院分娩的农村孕产妇,按财政补助标准抵扣住院分娩的相关费用,如果要收取规定服务项目之外的其他服务费用,必须征得孕产妇本人或家属同意。值得注意的是,异地住院分娩的农村孕产妇原则上回到户籍所在地享受住院分娩补助。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专项补助资金,以及享受补助的孕产妇等情况将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一旦发现相关机构骗取专项补助资金或截留、挤占和挪用资金,除责令改正、追回有关财政资金外,还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编辑推荐
医保相关知识
猜你喜欢
热门定点医院查询
全国定点医院查询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