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查询 > 医保卡套现详解:医保卡如何套现?合法吗?

医保卡套现详解:医保卡如何套现?合法吗?

问:请问医保卡如何套现?医保卡套现合法吗?

答:医保卡套现主要是收药的药贩子收购中成药、西药针剂,按医保卡刷药金额,按比例套现。药店刷价值1000元以下的药品,按六折套现;药店刷价值1000元以上的药品,按七折支付现金。

医保卡套现合法吗?

药品监督部门认为,用医保卡购药后再次卖出去,则属于违规销售药品。

“对于持卡人刷卡购药后又进行转卖,医保局无法管。”成都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也听说了这种情况,但持卡人只要是按照医保卡的使用规定使用,他们刷卡购药就是符合刷卡规定的。

没有违反刷卡规定,就可以随意套现吗?

医保局提醒,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是为保障市民基本医疗需求而建立的,医保卡上的钱就是个人账户的钱,这里面不仅有职工个人缴纳的费用,还有政府和单位统筹划拨的费用,个人不能挪做他用。因为个人账户的本息可以累积,这是一笔“救命钱”,套现等于透支未来。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认为,个人将买的药低价出售,必须取得相关资质。未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持卡人利用医保卡套现,就涉嫌违规贩卖药品,一旦查实将按相关规定对买卖双方予以严处。 

 

编辑推荐
医保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