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查询 > 医保卡丢了怎么办?医保卡挂失,解挂,补办方法详解

医保卡丢了怎么办?医保卡挂失,解挂,补办方法详解

问:医保卡丢失怎么办?

持卡人若不慎丢失医保卡,应在最短的时间内向劳动保障部门进行电话挂失(24小时服务电话:12333),挂失时应同时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或居民医保卡编号及个人相关信息;办理电话挂失后,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委托他人代办的,须同时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正式挂失并补办新卡。

如果医保卡挂失后又找到怎么办?

持卡人丢失医保卡并办理电话挂失后,在办理正式挂失前又找回该卡的,持卡人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委托他人代办的,须同时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解挂手续,解挂后劳动保障卡、居民医保卡即恢复正常使用。

丢失医保卡补办方法:

办理完挂失手续后,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医保证明或单位证明到医保处补办新卡,医保处只收取7元左右的工本费。如果由他人代办,必须向医保处出示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挂失卡主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否则不能办理。 

编辑推荐
医保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