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查询 > 天津医保卡初始密码:天津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医保卡密码

天津医保卡初始密码:天津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医保卡密码

天津医保卡初始密码:

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专用卡的发卡和服务银行为天津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三家金融机构。医保卡在首次启用后,初始密码都被默认设置为统一的六位数密码。

天津银行天津医保卡的初始密码:123456

农商银行天津医保卡的初始密码:000000

中国银行天津医保卡的初始密码:111111

医保卡如同银行存折,不断积累个人医疗费用,如果没有密码保护很不安全。有的老年人怕自己记性不好,不愿意修改初始密码,这就给一些不法人员盗用医保卡提供了便利条件。

参保人员可持医保卡和身份证到发卡银行的营业部、柜台和ATM机上修改初始密码。修改密码不会影响向医保卡中划款。为了保障医保卡的使用安全,农业银行特别提醒广大参保人员修改密码时,以下三种数字切忌使用。

一是连续相同的6位数、5位数,如888888;

二是连续升降的数字,如123456、654321;

三是个人身份证上连续6位的号码。

一旦出现医保卡丢失等问题,要立即拨打各银行的24小时客服电话,先口头挂失,然后携带本人的医保证和身份证到开户行办理补卡手续。

此外,根据《天津市社会保障卡管理试行办法》的规定,自2009年3月1日起,天津市已经停止受理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专用卡,原制发的医疗保险卡在换发社会保障卡前可继续使用。医疗保险新增参保人员发卡和医保卡丢失、损坏后的补换卡将全部转为发放集就业、社会保障和银行信用职能为一体的天津市社会保障卡。

编辑推荐
医保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