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积金查询 > 不是北京户口,在北京能存住房公积金么?

不是北京户口,在北京能存住房公积金么?

住房公积金的购买是不随户口决定的,这和你是不是北京户口没有关系,国家规定现在的企业必须帮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只是目前国家的监管力度还不够,所以有些企业没有做到这一点,这和企业的性质也是没有关系的。
单位办理公积金申请登记的程序:
  (一)单位经办人预先填制管理中心统一印制的《单位登记表》一份,加盖单位公章,携带上述相关材料到管理部办理登记手续。
  (二)管理部接柜人员审核《单位登记表》中单位信息项目填写是否准确完整、单位名称及代码与所提供的资料是否一致、单位性质代码填写是否正确、单位证件号码是否准确无误、相关材料与表格填写是否相符、相关人员是否签字,审核《单位经办人授权委托书》填写是否准确完整,审核是否加盖单位公章、材料是否齐全及复印件与原件是否相符。
  (三)审核无误后,管理部接柜人员将《单位登记表》的有关信息录入归集系统。操作完成后,系统自动为该单位生成单位登记号。单位登记号在系统内始终唯一,是单位在管理中心办理各项业务的标识
(四)管理部接柜人员打印机制《单位登记表》一份
(五)机制《单位登记表》经单位经办人核对无误后,管理部接柜人员盖章退单位经办人,并将单位登记号手工标注在单位填制的《单位登记表》右上角处。

编辑推荐
公积金相关知识